食蔓

韩叶孙肖双花本命,雷霆死忠粉。无节操不忌口,生冷不讳,求小伙伴们尽情投喂 (* ̄▽ ̄)y

【燕陆】风流 01.

#燕宇X陆少临
#背景:东厂线后未明儿又去当了个武林盟主玩玩
#可能有肉,可能没有。


0.

“大师,你是个出家人,不能体验男女情爱,但我是个情场老手,人称金风潇洒哥、杭州陆情圣、玉面郎君陆潘安……”

陆少临虚掌长刀,身姿俊朗意气风发,正想好好给众人,特别是他的未明老弟上上这关于男女琴瑟之好、胶漆相投的一课,却冷不防后脖子噌地一凉。像是有十万只野兽正蹲他背后虎视眈眈。

陆少临浑身冒冷汗的回头,却只看到一个面无表情安静无害的燕宇。

“怎么回事……”他揉揉脖子嘟囔道。陆少镖头行走江湖数年刀头舔血所习得的直觉一向是准的,但大约也不总是准的。



1.

藏宝图事毕,陆少临回到杭州开始着手整顿镖局事务,父亲去的突然,而他又不得不匆匆离家,虽说有几位家中长辈帮衬,归来时也是一摊繁杂忙的脚不沾地,只遥遥得知四月诚王起兵,兵荒马乱,江湖时局更是动荡不堪。待到尘埃落定,竟是三年时光飞逝。

陆少临接过驿站送来的信时还有些恍惚,这三年朝堂与江湖都发生不少事,天龙教趁乱世作祟,武林正道结为联盟,而东方未明一举夺魁成为盟主;书生与丹青游历四方,只在香儿嫁人时来过杭州与他痛饮一场;萧遥跟随诚王立下从龙之功,如今已是官居从三品;而燕宇……自藏宝岛一别,至此杳无音讯。

他展开来信,未明老弟那一手不忍直视的字仍是未变。他只言将与故人随行,不日即到杭州,届时望能痛饮三杯。

西子湖畔人声鼎沸,秦楼楚馆,华灯十里。酒香与脂粉气沉浮在春日夜风中,熏得柳巷里的野猫嘤嘤叫唤。

“哈哈哈,便是未曾想到,未明老弟信中所说的故人原是燕兄。一别三年,今夜我做东,定当不醉不归!”陆少临一身云纹锦衣,乌黑鬓发松松束着,星眸朗目,俊逸风流。

东方未明背着这两年与他一同在江湖上声名鹊起的太乙剑走在燕宇身前: “哎陆兄,我说的痛饮三杯可说的是酒馆!先说好,今天我和燕兄可不去见什么香儿。”
  
  “未明老弟几年未见,怎地还是如此……”陆少临揶揄地把眼神扫向未明,“莫不是嫌当年招待的十七年女儿红不够,今晚得开坛二十年竹叶青?”

未明脸色涨的通红,张口即被口水呛得说不出话。“你……你怎么也还是这般……”陆少临又是忍不住一阵大笑,

“陆兄。”燕宇走上前来,拱手以礼。

陆少临这才看清此前隐在灯影里的人。他打量着对方,许久不见,燕宇仍是与原来一样。一件绀碧鹤氅,一柄三尺青锋。面上无喜无怒,剑意蕴沉。

但又与原来不太一样,原来的燕宇只是一柄安静的匣中剑,若是刻意为之便可几乎让人感受不到存在感。而今却是寒芒出鞘,紫气与俦。长身玉立的青年从阴影里走出时便引得几家粉黛暗暗回眸,更有大胆的更是提起裙摆手捻绢花已款款靠过去。

楼台上一方萦绕着闺阁丁香的罗帕从纤纤素手中垂落下来,拂过缀满枝头的三月桃花。灯月交辉,携来微风缕缕,带着那方手帕朝着它主人中意的少年郎落去。

燕宇抬眼望见皱了皱眉,正想举掌震开。只听身旁几名女子发出惊呼,陆少临已长腿一扫纵身跃起。粉色罗帕被长刀挑起,用内劲紧锁在一截凌空斩下的桃枝上。破浪千雪一式既出,惊起风声猎猎,寒光如霜雪飞溅,又如春雨凌波。一枝嫣红桃花沐着春日飞雪,倏然绽放于刀尖。

陆少临俯身落地反手挥刀,桃花簪顺着巧劲被掷往楼台上,稳稳插在倚窗凭栏的佳人发鬓中,那佳人竟也不惊,转身便唤了侍女拿来铜镜顾盼而笑,似是对陆少临露的这一手十分欢喜。人群静默一会儿,骤然爆出一声“好!”。约莫接下来几日茶楼酒馆中又将是一段刀客美人的佳话。

杭州陆情圣收刀爽朗笑着拱手作谢,转身又作了一番委屈表情朝那扔手帕的佳人唤道,“殷姐姐,我只是几日未来,你便瞧上别人啦。我的心都要碎了。”

那殷姓美人似是跟陆少临十分熟识,也不作羞怯姿态,“瞧上了又如何?就知道油嘴滑舌,若不是这簪做的还算不错,你还得赔个帕子给小娘我哩。”不过她虽嘴上说着这番,脸上的笑意却是掩不住。“带着你两位朋友上来吧,我刚学了段新曲儿,还没给人弹过哩。”

已在门口候着的小厮机灵上前弯腰示意,“陆总镖头,三位客官,里面请。”

陆少临拍拍燕宇的肩,小声调侃:“今日有这福气还得多亏燕兄,殷姐姐可是一曲千金难得,平时我来都得求好半天才听得着。只不过……”仿佛遇到十分有趣的事情,他坏心眼地笑道,“对美人,燕兄更需怜香惜玉些才是。”

说罢陆少临转身边领着好友上楼边给小厮塞了块碎银过去,却又是对未明一阵揶揄表情:“待会给咱们上坛最好的竹叶青。”弄得东方未明脸一阵红一阵白。

年轻的武林盟主扶额扭头,却正好看见身旁青年剑客眼中掠过一丝阴霾。他又是一阵心累,只得暗暗叹气。

陆兄,如此作死,小弟也救不了你了。




====================
====================

燕陆好吃的,大家来吃吃嘛 QAQ

评论(10)
热度(51)

© 食蔓 | Powered by LOFTER